媒体南审

【江苏教育报】南京审计大学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体现四个“下功夫”

2019.10.14
分享到:


来源:江苏教育报(2019-9-12)

 9月25日至30日,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南京审计大学开展为期6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全校中层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等八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体现四个“下功夫”:在指导上下功夫、在领学上下功夫、在务实上下功夫、在共识上下功夫。

在指导上下功夫

  学校编撰学习目录,指导开展全员学习。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结合工作,反复研究,科学决策。多次主持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认真落实指导组和校党委决策部署。明确分工职责,强化责任意识,调配人员,开展工作,上传下达,形成方案,并不断修改完善,全面落实指导组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

在领学上下功夫

  党委班子领导全员领学,书记全程指导。第一场集中研讨由党委书记晏维龙领学“党的政治建设”专题,“作为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习精神、学习劲头理应要比一般党员干部更足,都要成为全校学习的典范。”随后的12场研讨发言中,晏维龙创新形式,在自己和班子成员领学的基础上,以每场一组“关键词”全程指导专题学习,恳谈学习思考和体会认识,表现出带头学、先期学、主动学、深入学,学前精心准备、学中自己记录、学后归纳成文,展示出主题教育书记抓、抓书记的积极影响和良好的示范效应。

在务实上下功夫

  聚焦办学中的短板,全体干部认真讨论研究。全校党员中层干部分五个小组同步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每组精心组织安排,认认真真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同时,围绕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办学育人中的实际问题,大家结合学习开展深入研讨,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

在共识上下功夫

书记校长全面总结,凝聚大学精神与文化。在30日的交流会上,党委书记晏维龙对于学校主题教育的启动、学习研讨和即知即改等进行了系统总结,对于下一阶段检视问题和调研准备进行了精心布置。交流会前,学校全体党员处级以上中层干部,在鲜艳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找出差距、找准根源,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以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抓好问题整改;有节奏、高质量地开展好几个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