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书院】“不忘初心展风采,牢记使命创辉煌”

2019.09.28
分享到:

——澄园书院举行第十届“读书•行走•实践”表彰大会
澄园书院  张慧 孙思怡 报道

9月25日晚6:30,澄园书院以“不忘初心展风采 牢记使命创辉煌”为主题的第十届“读书•行走•实践”表彰大会暨第十一期经典阅读计划启动仪式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举行。

澄园书院经典阅读导师代表郭宏之、图书馆馆长王丽琳、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振春、澄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党委副书记王传伟、副院长颜银根、综合办公室主任刘丽、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靳渊博、团委书记吴雪莹以及读书专项工作负责老师张慧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表彰上学期及暑假期间读书、行走与实践表现优异的个人与集体,同时启动新一期经典阅读计划。

郭宏之在致辞中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盼并强调大学从本质上说是一种生活方式,不仅要学会学习,更要不断探索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随后,澄典•读书会负责人龚袁源同学对上学期读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本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邀请嘉宾和领导为优秀阅读小组、优秀读书个人、最美读书人、书香班级、优秀组织者、优秀行走个人、“南审初印象”主题征文获奖代表等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优秀阅读小组中,张子翎同学作为郭宏之阅读小组代表,向大家展示了家一般亲切温馨的阅读氛围。王丽琳阅读小组的的石安东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更为新颖的交流分享形式,小组同学充分发挥想象,擦出了创新的火花,共同完成了一个奇异大胆的接龙故事。

汤明月同学作为优秀读书个人代表分享了自己喜爱的小说家双雪涛的作品,针对其作品中传达的对东北老工业区的人文情怀,分享了自己对于工人阶段的生存境遇的思考和感悟。

170314班刘盼同学作为书香班级代表则从《杀死一只知更鸟》传达的正直和善良到《乌合之众》避免盲从的告诫,从《小王子》中重拾爱与责任,到《了不起的盖茨比》丈量梦想与现实之间的距离,到《季羡林谈人生》对未来的启迪,展现了班级同学在阅读中不断探索自我的历程。

我们既要读万卷书,更要会行万里路。优秀实践指导教师代表江振春副书记联系王阳明所说的“知行合一”,为在场同学们解读了“行走”之意。告诫同学们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人。

在实践环节颁奖后,高俊燕同学作为我校“征澄”实践团队代表分享了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经历和整个团队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崔鏸文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孟州实践小分队在当地审计局的实践经历。优秀调研报告代表李秋申同学分享了自己撰写调研报告的方法和思路,为同学们撰写调研报告指明了方向。唐文倩同学作为优秀先进个人代表,为大家展示了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的所思所感。

颁奖期间,表彰大会上还穿插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其中童歆瑶同学提笔书写了一首“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神通”,勉励大家以书为友,好好读书。

谢刚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阅读变为习惯,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专业素养,用理论武装头脑,并积极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自觉行动,落实到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