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书院】润园书院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6
分享到:

 润园书院 姜悦 报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致敬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民族、伟大的时代,9月26日早6点30分,润园书院联合校党委宣传部在润园操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书院领导、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退伍大学生等3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泽园书院女子国旗班同学,润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沈迎新主持仪式。

仪式伊始,国旗班同学迈着整齐自信的步伐迎国旗,之后,在润园师生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润园书院党委书记张勇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党和国家70年来的发展历史,鼓励同学们在伟大的新时代勇立潮头,积极进取,有所作为。他希望全体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最后,他呼吁大家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南京审计大学的教育事业更加辉煌灿烂。

学生代表束东升领读《少年中国说》片段,全体人员跟读,“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尽显润园师生誓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与力量的豪情壮志。

全场师生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共唱《红旗飘飘》,歌曲的旋律悦耳熟悉,久久回荡在操场,让人难以忘怀。润园书院退伍大学生和少数民族同学也用自己的特殊方式向祖国献礼。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7名退伍大学生退伍不褪色,重新穿起戎装,踢起正步,英姿飒爽,意气风发。 11名来自藏族的同学身着极具民族特色的服装,在清晨的操场上载歌载舞,以最美的舞姿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拳拳爱国心和殷殷报国志。

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仪式感带来的震撼和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