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学】提升课程质量,强化教学规范

2019.09.23
分享到:

——艺术教育部召开专项教学工作会议

艺术教学部 徐乾 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强化教学规范,9月17日,艺术教育部召开专项教学工作会议,特邀请教务委员会副主任唐国华现场指导课程建设、教学组织及教务管理等工作。艺术教育部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艺术教育部副主任张武宁主持。

会上,唐国华首先从开新课与新开课的程序与规范、课堂教学的纪律与规范、教材选定、调停课管理、监考工作、成绩评定、教学事故认定等七个方面与全体教师交流并加以辅导,此外,他还重点介绍了课程思政的意义及在艺术类课程群中如何融入思政元素,并且就杜绝“水课”加强“金课”建设介绍了在线、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类、虚拟仿真及线下等五个方面的内容。随后,他对教师们提出的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逐一的进行了细致解答并提出了合理性建议。

张武宁代表全体教师感谢唐国华主任对艺术教育部教学及教务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悉心辅导,他希望全体教师一方面强化教学规范意识,站稳讲台,在教学工作中努力做到规范与创新相结合,定期举办课程组教学研讨活动,加大“磨课”力度,切实做好第一课堂教学工作,另一方面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结合现有条件,主动嫁接学校部分主流学科、革命文化及文创产业,开设具有南审特色的艺术类课程,同时以“金课”建设为目标,杜绝“水课”,提升教学质量与吸引力。

据悉,艺术教育部近期还将邀请科研部、党委宣传部、实验中心、团委等部门的领导与专家,为艺术类教师在提升科研能力、加强课程思政、开展微课、慕课建设及如何引领好广大艺术类社团的青年学生等方面进行相关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