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迎新】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专业教育会

2019.09.20
分享到:

外国语学院 张嫣然 报道

9月18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专业教育会在竞秀北楼204举行。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钱永红主持,教务委员会主任程乃胜、副主任丁国勇,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程乃胜首先致辞。他充分肯定外国语学院具备完善的教育教学硬件设施和结构合理的优质师资力量,有能力培养优秀的本科生。他还结合自身学习经历,提出学好本专业,提升人文素养,发挥语言优势,走得更远,并对同学们的四年学习规划作出具体指导。

丁国勇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主动学习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管理制度,熟悉专业和人才培养模式;扎实学好专业课程,通过英语专八考试,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辅修审计、会计、金融、法律等专业,为跨专业深造做好准备;提高人生定位,不以就业为第一目标,充分利用全校的学习资源,树立长远发展的目标。

外国语学院副书记江振春教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亲切问候2019级新生,并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不要局限于学科专业限制,主动提升学习能力,提升综合竞争力。

潘明霞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我校英语专业概况和学院师资、英语专业未来的发展以及英语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指出外国语学院有足够的信心和实力将每位学生培养成材。她强调,在成为合格的人才之前,先要成为一个合格的人,希望各位同学成为一个有能力,会思考,懂得感恩的人。

接着,系主任张薇副教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提出外语学习要在做中学,提升语言思维能力。

最后,班导师姬琨老师主持班会,做开学动员。南京大学语言学硕士、外国语学院2014级优秀毕业生代表丁可应邀和学弟学妹们交流“如何过好大学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