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迎新】沁园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17
分享到:

沁园书院 孙琳 报道

9月15日晚上7点,沁园书院2019级开学典礼在新体体育馆举行。外国语学院、体育教学部、沁园书院相关负责人及沁园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和沁园书院2019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由书院党委副书记孙静主持。

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宏宇强调同学们不仅要关注自身学业和未来发展,更重要的是要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对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树立远大理想。二、慎思好学,培养思辨精神。三、修养德行,立德树人。

书院2016级工商(CIA)2班朱志远用自己在书院三年生活中的经历和感悟告诉大家:不纠结于过去、不蹉跎光阴、不忘记初心,每一次改变都可以成为一个崭新的自己。书院2019级审计7班戴心怡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振春阐释了通识教育的重要性。

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兰孝国强调健康是一切的根本,并介绍了学校与体育相关的社团和课程,鼓励大家参加各类体育活动。

书院副院长张文秀希望大家“包容”,包容无法改变或暂时无法改变的客观环境、包容过去的不足、包容别人的缺陷;希望大家“珍惜”,珍惜同学之情、珍惜师生之情、珍惜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

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重点向同学们解读了“大学生”的含义,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小心被同化,自律一点;小心被忽悠,清醒一点;做一个有教养的大学生;做一个靠谱的大学生。

最后,任志成希望同学们记住四个字——“珍惜当下”。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开学典礼顺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