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我校举行杨起顺夫妇石艺作品捐赠仪式

2019.09.17
分享到:

党政办 报道

9月16日,杨起顺夫妇石艺作品捐赠仪式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举行。裴育副校长出席并致辞,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会长刘国强出席并讲话,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杨起顺同志是我校退休教师,退休后与石结缘,12年来创作了近200件栩栩如生又有丰富文化内涵的石艺作品,在全国赏石界产生了较大影响,作品于2016年在学校图书馆展出,后经夫妇反复商量决定将全部优秀作品无偿捐赠给学校。仪式上杨起顺分享了感人的创作历程。

裴育在致辞中阐述了“感动、感谢、传承”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杨起顺夫妇的敬意,并表示会守护好这些校园文化瑰宝,发挥好它们的育人功能。

国有资产管理部负责人与捐赠人签署了捐赠协议,捐赠人将捐赠作品目录(首批)转交图书馆,裴育向杨起顺夫妇颁发石艺馆荣誉馆长证书。

据悉本批捐赠的124件石艺作品,包含诗词、神话与传说、亲情、劝学、人与自然、域外风情、名人名事、民族风情、审计、人物、成语与寓言、清正廉洁、教育、生活、民俗、苛政等18个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