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留学生】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组来我校进行现场考察

2019.09.09
分享到: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报道

9月9日—9月10日,受教育部委托,由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勇、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健、重庆邮电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曹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合作部副主任张琼琼、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综合与研发部项目主管符维共同组成的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组来我校进行现场考察。

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考察说明会于9月9日上午在中和楼308会议室召开,我校校长刘旺洪,副校长俞安平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俞安平主持。

刘旺洪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中教国际在我校申报和准备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过程中给予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国家审计署国际司郭静处长代表审计署国际司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审计署长期以来对南京审计大学留学生培养工作,特别是对“中国政府审计奖学金”审计硕士项目的大力支持的系列举措。

专家组组长王勇就现场考察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

最后俞安平汇报了我校来华留学生工作及自评工作的基本情况。

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考察日期间,专家组查阅了我校来华留学生工作档案、文字材料、自评材料,考察学校的设施设备,并对学校来华留学工作主管领导、管理人员、教师代表进行访谈。

9月10日下午,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考察反馈会在中和楼308举行,专家组就9月9日、10日进校现场考察情况进行初步反馈。党委书记晏维龙、副校长俞安平、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反馈会由俞安平主持。

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王勇代表专家组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从管理队伍建设、招生、师资建设、制度和机制建设等方面为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给出反馈意见。

随后,认证组成员分别发言,反馈个人意见。专家们指出了学校在来华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今后如何改进和加强学校来华留学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晏维龙代表学校向专家们两天来辛勤工作和敬业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各位专家给予的精心指导和意见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晏维龙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努力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标。

俞安平对专家组辛勤而扎实的工作表示敬佩,他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注指导南审的来华留学生工作,建立良好的工作联系,推动我校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