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中国青年报】2019年国家审计走进高校主题活动在南京审计大学启动

2019.08.04
分享到:

宣传部 报道

 审计是什么?一线审计人要做哪些工作?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审计,让更多的大学生能有与审计人员零距离接触的机会,6月23日上午,2019年国家审计走进高校“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南京审计大学正式启动。这是一堂国家审计“公开课”,是一场审计在大学生中的“圈粉之旅”,是一次财经法治与广大青年的亲密接触。

  

 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王文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吴刚,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等出席,千余名大学生现场见证,20万人同步观看网络直播。

 该活动的启动仪式由审计署与共青团中央指导,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与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南京审计大学协办。作为国家审计走进高校活动的第二季,本次活动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党坚强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展现一批“最美审计人”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

 据悉,去年首届“国家审计走进高校”活动成果显著,以此为素材的《当青春遇上审计》《国家审计公开课》两本书也于现场“亮相”,内容涵盖活动内容及大学生记者稿件。   
       启动仪式上还同步发布了以“70年70人70天”为主题的大学生记者走进审计一线暑期实践招募公告,以及活动主题MV《最好的年华》和“审小兵”微信表情包。据悉,2019年7月至8月,审计署将带领全国招募的70名大学生,走进审计机关开展为期70天的社会实践。大学生记者们将深入一线,与审计人员零距离接触,感悟他们的初心与情怀。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家审计,现场还设置了国家审计知识有奖竞答,同时由南京审计大学学生带来情景剧表演和歌曲合唱等节目,在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实习的审计专业研究生表演了情景剧《审计新兵》,而在南京审计大学留学的审计留学生通过《审计情 中国梦》,讲述了在中国学习审计、感知文化的点滴收获,还有大学生艺术团同学们带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当天现场,晏维龙书记对师生们说:“南京审计大学作为全国唯一以‘审计’命名的大学,与审计署、中国审计事业相伴而生、相伴而行、相伴而进。南京审计大学发展的每一个阶段,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审计署始终如一、不遗余力的关怀与支持,都彰显着国家审计进高校的成果。”

 据悉,审计署网站、教育部网站、学习强国平台、中国审计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国会计报、中青在线、新华网、人民网、新浪新闻、江苏卫视、中国江苏网、南京日报等多个权威平台和媒体对此活动进行了报道。

部分新闻链接:

审计署网站:http://www.audit.gov.cn/n4/n19/c132930/content.html  

教育部网站:http://www.moe.gov.cn/jyb_xwfb/s5147/201906/t20190624_387283.html

中国青年报:http://zqb.cyol.com/html/2019-06/24/nw.D110000zgqnb_20190624_3-01.htm  

中国会计报https://api.zgkjb.com/news/shareH5/10658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人民网:http://finance.people.com.cn/n1/2019/0624/c1004-31177173.html  

江苏卫视:http://v.jstv.com/wap/a/20190623/15612796261007.shtml?jsbcApp=1  

新华网:http://www.js.xinhuanet.com/2019-06/23/c_1124659956.htm  

新浪新闻:http://news.sina.com.cn/o/2019-06-24/doc-ihytcitk7222355.shtml

中国江苏网:http://jsnews.jschina.com.cn/kjwt/201906/t20190624_2334826.shtml

交汇点: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mWG7Eemr69sSDO8n/1

南京日报: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9-06/24/content_539918.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