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江苏电视台】南审:新疆女孩拄着拐杖 跨越千里孤身来报道

2019.09.05
分享到:

   (荔枝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史斌燕 通讯员/唐小芳) 9月1号,南京审计大学迎来四千多名新生,其中,一名来自新疆的阿提古丽·图尔贡姑娘,竟然拄着拐杖,孤身一人来报到,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在宿舍,记者见到了20岁的阿提古丽·图尔贡,原来,二十多天前,她在家中整理喂马饲料时不慎从三轮车上摔下,脚部骨折。阿提古丽告诉记者,她的父亲去世10年,母亲疾病缠身,27岁的哥哥是家里的顶梁柱,一家人生活的来源主要靠放羊、卖囊为生。
 为了省钱,也为了不耽误开学,又不想麻烦学校,她不顾家人的阻拦,一个人拄着拐杖,坐硬座火车从喀什经转嘉峪关、兰州,花了两天多时间来到南京报到。阿提古丽·图尔贡说:“因为这是我梦寐以求的大学,拄着拐杖、跨越千山万水都要来见它,一刻也不能等。”
  辅导员郭姣姣得知阿提古丽行动不便,向书院汇报了情况,单独到宿舍为她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并代她领取了新生助学金。

 “学校真的非常暖心,老师们很亲切,我很喜欢。”阿提古丽·图尔贡很开心地说。
新闻视频连接:http://v.jstv.com/wap/a/20190903/1567492429111.shtml?sbcApp=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