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学术】城市发展研究院举办第三届年会暨产业组织与增长会议

2019.09.05
分享到:

城市发展研究院 报道

9月1日,我校城市发展研究院“2019年第三届年会暨产业组织与增长会议”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城市发展研究院、经济学院和校科研部联合举办,南京大学刘志彪教授、美国德州A&M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田国强教授、美国科罗拉多大学陈勇民教授、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勇副教授等来自国内外高校知名学者齐聚我校,共同探讨产业经济学研究的前沿问题。会议同时邀请我校研究院孙宁教授、杨春雷教授出席并交流发言。会议由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宋顺峰教授、经济学院院长李陈华教授主持。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副校长裴育教授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会议共分为主题演讲与论文报告两个环节。

在主题演讲环节,刘志彪以“Cultivating and Strengthening Domestic Market: Issues and Solutions”为题探讨国内市场的培育和壮大问题;田国强就有关产业政策与竞争政策话题作了“From Industrial Policy to Competition Policy”的主题演讲;陈勇民以“Industrial Economics in the Age of Digital Economy: Some Critical Issues”为题报告了数字经济时代的平台管制问题;王勇围绕“Market Structure, Factor Endowment and Technology Adoption”介绍了新结构经济学的相关研究论文。

论文报告环节分为“Two Sided Market and Platform Economics”“Microeconomics on Innovation and Trade”“Innovation and Spatial Economics”“New Structural Economics and Growth”“Growth and Industry Dynamics”“Empirics on Platform Economics”六个分会场,学者们就不同的主题进行了汇报展示,同与会嘉宾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来自国内外近80位与会者在报告期间以及会后进行了热切的讨论。本次会议为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产业经济学前沿思想的平台,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