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喜讯】润园书院“法治伴我行”志愿公益项目喜获第四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铜奖项目

2019.09.03
分享到:

润园书院 穆文静 王雨涵 李思远 报道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指导,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扬州举行,共650多个江苏省内外优秀志愿项目参加。经过志愿服务专家对项目材料、项目展览情况进行充分了解与考察,综合考虑项目影响力、创新性、项目意义、可持续性以及现场布展等情况进行综合打分评审,润园书院“法治伴我行”志愿公益项目以优异的成绩从650多个江苏省内外优秀志愿项目中脱颖而出,喜获第四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铜奖项目。

在校团委和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支持下, 润园书院“法治伴我行”志愿公益项目于2014年由和浦口区司法局开始展开合作,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团。该项目由“法治进社区”、 “法治辅导员””和“模拟法庭”三个板块组成,针对社区居民,登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增强居民法律意识,介绍援助途径;针对小学生开设法治小课堂,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另外还采用模拟法庭的形式让青少年感受真实的法庭审判,提高法治素养。该项目已累计举办活动287次,参与人数2465人次,志愿者打卡器累计时长长达2735小时,覆盖了26个社区和4所小学,发放法治宣传材料超过10000份,受惠民众超过6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