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迎新】开学季,我校喜迎2019级新同学

2019.09.02
分享到:

91日,我校2019级新生报到。4156名本科生、432名硕士生来校报到,设在竞慧楼的报到现场又是一片热闹温馨。

  为更好地让新生了解学校文化、办学理念和专业特点,今年的新生接待仍然由书院、学院共同负责,以书院为主。书院负责本书院新生接待工作,学院做好学科、专业和师资等方面的咨询和宣传工作。

今年的迎新工作延续往年的贴心,发生了许多暖心故事。

  润园书院举办了华夏五千年 风雨七十载 时代青年唱风采的新生演唱活动,新生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大学生活的期待。书院文化长廊还为新生准备了学长姐自制冰镇水果汁、花茶等、寿司、小甜品等。

润园心协的学长姐正带领新生们玩心愿互换呢。有个学弟心愿是支付宝到账500元,学长姐偷偷帮忙抹掉了两个零,成功让心愿实现了。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互动鼓励学弟妹多多走出宿舍与大家多交流。

泽园书院在新生报到处旁放置了画板,由每位新生执笔填色,共同描绘一幅绚丽的泽园白帆图景。不同时刻景象拼接出来的图画,见证了白帆多变的美。
  
来自新疆的阿提古丽·图尔贡,今年考入审计学专业,二十多天前,她在家中整理喂马饲料时不慎从三轮车上摔下,脚部骨折。她一个人拄着拐杖,坐硬座火车从喀什经转嘉峪关、兰州,花了两天多时间来到南京,赶来报到。泽园书院得知她行动不便,单独为她到宿舍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并帮她领取了新生助学金。

澄园书院今年为新生提供一对一的志愿服务,每位新生从走进校园就有对应志愿者接应,带领他们报到,还带着他们一起了解校园。书院还为同学们准备了明信片,四年时光,在起点时为自己写下一封信,记录一份希望和期待。

沁园书院为所有新生准备了明信片,同学们给未来的自己写下寄语,从此刻开启新的旅程。时光邮局,承载了最美的期待。书院还有很多有意思的迎新活动,红绳祈愿、风铃传情、答疑解惑等。向新生传递温暖与祝福,感受书院的热情。

相比大一新生与舍友相见时的腼腆和羞涩,研究生院的一个宿舍里来自不同地区的女孩们毫不拘谨,说说笑笑,已经很熟悉了。她们说,一来南审就感受到了温暖。冉同学第一天来时发现桌上放了舍友送的水果,李同学与隔壁床的女孩是河南老乡,在外求学可以听到亲切的家乡话是一种慰藉,相处更容易。

迎新现场,不少书院都为当天过生日的同学准备了别开生面的生日会。润园书院的夏新冬同学说:“完全不知道书院给我准备了生日惊喜,不仅有贺卡明信片,还有生日蛋糕,对我来说太有意义了。”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刘旺洪等校领导走访了迎新工作现场,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晏维龙告诉同学们,学校会努力为大家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大家也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加独立自主地迎接未来挑战。刘旺洪来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的进展,他寄语新生,大学是人生一个新阶段,未来可期,大家一起努力,不断进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和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维在现场为瑞华春雨新生助学金获得者颁奖。
  
下午各书院、学院举行了新生家长会,向家长们介绍学校各方面的情况。

亲爱的们,有许多话想对你们说,未来四年,有许多未知,也许有点紧张,但也充满希望。请记得,有许多人与你们同行。从今天起,我们都是南审人!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