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人物

文科最高382分女孩的逆袭路,“我这么拼,就为去南审!”

2019.08.07
分享到:


陈心瑜,南京审计大学2019级新生。江苏文科考生,高考分数382分,毕业于常熟市中学,录取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学专业。

南京审计大学对于陈心瑜来说,是必然。382分的文科生,有很多选择机会,但填报志愿前,陈心瑜没有犹豫,选择了最心仪的南审。
审计关系国计民生,审计专业性强,审计是南审的王牌专业,深思熟虑之后陈心瑜在志愿表上郑重填上“南京审计大学”。没多久,她收到了南审审计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

“南审不是唯一的选择,但南审是我心中最好的。”陈心瑜的言语中,透露着庆幸与喜悦。

普通女孩,实现了高考弯道超车

备战高考,陈心瑜与大部分考生一样,累过,哭过,崩溃过,也失落过。

作为文科生,除了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课,政治历史这两门背诵量大的科目,也是陈心瑜备考中的头等大事。

为了加强记忆,她利用了一切可用的时间,课间午后的“碎片化”记忆对她也很有效。然而,对于数学这门科目,她却是“又爱又恨”。陈心瑜坦言,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她的数学成绩陷入瓶颈,时常令她烦恼。

“但是再怎么样都不能放弃,所以只能硬着头皮上,才能渐入佳境。”回想起往日刻苦钻研数学题的日子,陈心瑜苦涩中难掩自豪。

 

回忆起最紧张的时刻,莫过于高考前十几天,她总担心出现各种各样的知识漏洞。考前三天,反而轻松了许多,只是想着在考场上把自己能做对的题目做全做对。伴随着沉着冷静的心态,陈心瑜顺利地完成了高考,为自己的高中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

最终,陈心瑜的数学考出了130+,也得到了一个很漂亮的总分。“这么高分,我还看了好几遍名字,生怕查分网页跳错了。”

正因为多年来的不懈努力,陈心瑜成功逆袭,交出了高考满意的答卷。“我这么拼,就是为了去南审。”陈心瑜说。

喜欢毛不易的女孩,对大学有了规划

高考结束后,除了外出游玩,放松心情之余,陈心瑜也为大学生活做了规划。

闲暇时,她喜欢打开播放列表,播放精挑细选的民谣歌单,伴随旋律浅吟哼唱。“我好像跟别的女孩不同,没有喜欢的爱豆也不怎么追星。”陈心瑜笑着说。不过谈及自己欣赏的歌手,毛不易是她心目中的pick。
暑假之际,受民谣的吸引,她报名了吉他班。此外,最近的她正在紧张备战驾照考试,想争取在上大学前拿下驾驶证,掌握一项生活技能。

高中三年繁重的课业,并不能够给予她足够的空间发展爱好。如今,她终于可以利用假期充实自己的兴趣特长。

从高中生活向大学生活过渡,是人生历程中第一个转折点。升入大学,意味着一切将从零开始。离开父母的臂弯,抛开往日的积淀,进入卧虎藏龙的大学校园,将是新的一轮挑战。这一点,陈心瑜早已明白。
在大学里除了认真学习自身专业课程之外,陈心瑜想挑战一下素有“最难啃”之称的ACCA。借此来拓宽自我专业素养的同时,也为大学生活延续艰苦奋斗的好习惯。大学里,陈心瑜不仅下决心磨练英语,还打算学习日语,增强语言优势,拓展视野。
“之前通过学长姐接触了彼岸读者协会,既然学习了吉他也想试一试吉他社,相同爱好的人聚在一起会很有意思。”面对大学与高中截然不同的自由气息,陈心瑜在社团方面跃跃欲试。

最高分女孩,给大学写了一封信

九月份即将进入南审学习的陈心瑜,也为自己写了一封信。
“即将正式进入大学,一腔期待之情自是澎湃于胸。

高中三年经历的种种瞬间仍旧历历在目,永远刷不完的题,是高中最鲜明的特征,而来自老师的解答、同学的帮助、家长的关心,这些,都在支撑着我。

一晃便是十二个春秋的更迭,大学的气息扑面而来,多了很多机会,也能够认识很多的新朋友,这样的日子自然是热衷的。

古人有言‘活到老学到老’,与此同时,学习亦是不可荒废的重要一环,平淡日子似流水淌过,不学点什么充实一下自己,岂不是辜负了对生活的一片热忱?”

“若是初心未改,多应此意须同。”一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能让感性的陈心瑜眼眶泛湿,而今踏上了新的旅程,相信她会继续在大学的舞台上不忘初心,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