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人物

排球、厨艺双满分,手握安永offer的长腿女神!

2019.08.07
分享到:

助跑,双腿蹬地向上起跳,手臂后引,扣杀……动作一气呵成,优美又流畅,麦茹涵作为主攻以一球扣杀直接得分结束了这场练习赛。

比赛过后,坐在场边的麦茹涵甩了甩手臂,表情有些小无奈,“我的手太细了,缺少肌肉的爆发性,所以我最近都泡在健身房苦练哈哈哈……”走下球场的麦茹涵褪去了比赛时严肃认真,笑容可爱甜美。

无论是在球场还是日常生活中,她总是女神气质满满。纤细修长的身形,加上精致的妆容,让她轻松成为全场的焦点。女神和排球是一种什么样神奇的组合?无惧2.24m排球网高大力扣杀是一种什么体验?她说这很酷。

球场女神的女汉子进化之路

4月南审杯排球比赛又开始了,麦茹涵作为润园排球队的一员也在紧张地训练,从下午两点一直练到晚上九点半球场熄灯,她似乎并不觉得累反而乐在其中。

回忆起刚刚加入润排的经历,她露出了笑容:

我以前只在初中接触过排球,大一上的时候在校园里闲逛,无意中看到‘欸?有人打排球?’,然后就主动加入去玩儿了,真的完全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没想到一打就是四年。

麦麦在刚进队时,练球完全是拼命状态。只要有空的时候几乎每天连续九小时都在球场上练习基本功——无论是垫球、扣球还是发球,样样都要练。晚饭怎么办?让小伙伴从润餐带个饼就算是吃过了。果然女神的完美身材都是在高强度运动加控制饮食中形成的!

 

到了大三上学期,她的苦练终于有了收获——练习扣球定地板轻轻松松,比赛中观察定点扣球也毫无压力。“没人天生就是某一方面的强者,所谓的能力都是在无数次的练习中强化的,麦麦也把她的进步归功于长期的训练。”

考证锦鲤附身?NoNoNo都是十二万分努力的回报!

除了排球技能满分,麦茹涵还一次通过了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全科,FRM(金融风险控制师)全科,CFA(特许金融分析师)一级。

 2017年,麦麦担任排球协会会长。那段时间协会里的事情特别多,再加上CMA考期将近,“那段时间简直是忙爆了的节奏。”麦麦只用了两周半的时间复习,前两周她只看教材,每天大概看三十多页,后面半周全部是在刷题。麦茹涵在考CMA p2的时候,一共4个小时答题时间的题目结果她1个小时就做完了。

“我笔记是真的做得很全,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基本上就是抄书,公式重点全部抄了一遍,这样一遍下来对重点知识的记忆很有帮助。”麦麦这样说。

(可惜她的书和笔记都借给别人了,没能拍到学霸的学习记录。)

在被问到如何高效率学习的时候,她强调说:“在自己想学的时候一定要学,这样能高效。”

我以前就喜欢泡在图书馆里面,看网课刷题,累了就趴着睡一会儿,看起来好像很认真,学习时间也很长,但真正意义上的学习时间其实很短,完全是在浪费时间。

她还建议写好每周计划,只要在进度范围内,就尽量在想学的时候才学习,这样每一分钟都是真实高效的。省下的时间就可以完全放松去玩儿,打打球运动一下,或者看看电影,这样的休息也才是高效的。用玩儿来激励学习,学习就会变得很有动力~

回忆起以前兼顾打球和学习的时光,她说:

有段时间,我们球队的聊天群名是‘唯打球与学习不可辜负’,这也基本概括了我的整个大学生活。打球需要练习、学习需要努力,它们需要同样的坚定的步伐。很感恩我的学长学姐们给我灌输了这样的理念,也正是这样的理念才让我的大学生活值得说道和回忆。

安永offer拿得很顺利,全靠好心态+平时功

“在大三的时候,我通过申请安永的slp(暑期领导力训练营)拿到了offer,之后又过了网测,然后七月份就去广东面试了,也顺利pass了。”麦茹涵几句话轻描淡写地讲述了拿到offer的过程,但是她背后付出的努力以及面对的压力,可能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懂。

面试一共有上下午两场,都是英文材料+中文讨论+英语陈述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麦麦一开始做presentation的时候有点着急,语速过快,还连着卡壳了几次。不过幸好群面经验还算丰富的她觉得势头不对,就迅速调整,强迫自己镇静下来,还算流畅地完成了后面的陈述。

怎么样才能在重要的工作面试中稳定发挥,得到面试官的青睐呢?麦茹涵是这样回答的:

整个过程里心态很重要,在讨论的时候多进行推进,提出关键点。不要一直重复前面的话题,一直重复他人的观点。在做pre的时候不要慌不要忙,保证陈述逻辑和条理,尽量不要磕巴。

至于毕业以后新的计划目标,麦茹涵只想一心好好工作啦,“之后的一切都是我无法预知的。只能说希望自己能做好足够的铺垫,在机遇到来之时能从容不迫吧。”

厨艺技能满分,小姐姐超独立!

红烧肉、小酥肉、回锅肉、咕咾肉、香煎鳕鱼/白鲳鱼、清蒸白鲳鱼/罗非鱼、柠檬虾......这些麦麦都会做!什么?为什么全是肉?因为女神也是肉食动物!

麦麦的厨房,《红烧肉》

每到假期,麦麦就喜欢在厨房研究、捣鼓各种各样的美食,再将自己亲手做的饭菜端上桌,摆上碗筷,和家人一起享用美味。

她觉得做饭是一件很解压的事情,“当你在厨房里专注于一件事的时候,你就不会去想很多心烦的事情,就算只是切菜洗菜,或者下锅翻炒这样的小事,也可以让你心情变得很好。”

今天这位长腿女神有没有甜到你呢?

反正长得好看又努力上进的小姐姐

运气一定不会太差!

期待她在未来

能够收获

更加美好的小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