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社会实践】泽园书院“泽蕴涟水,爱洒成集”项目队赴淮安展开红色文化传承之旅

2019.07.15
分享到:

泽园书院 谭杰 李瑶 王泽祺 报道

79日,泽园书院“泽蕴涟水,爱洒成集”第五期项目队在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燕老师的指导下,由谭杰老师带队,前往淮安市涟水县成集镇,开展为期17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旨在深入挖掘涟水地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当地红色文化传播情况,同时以支教的方式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红色文化精神传递给当地青少年们。

项目队受到了成集学校的热烈欢迎。成集学校与项目队共同举行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时代精神”的启动仪式,成集学校中学部校长姜中勇、副校长左杨春、项目队带队老师谭杰共同参加会议。姜中勇对项目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前四期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项目队的成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注意日常活动安全,发扬不畏艰苦的精神,做好相关材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他希望项目队在支教和调研过程中充分结合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推动红色文化的传播。谭杰着重强调了本次支教的纪律性,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展现南审学子风采。她以三句话勉励队员: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时代青年,勇挑重担;红色基因,砥砺传承。她指出此次支教的学习是相互的,希望团队成员充分把握机会挖掘当地红色资源,促进彼此的共同成长。

本次启动仪式使项目队成员们更加明确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大家将把饱满的热情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投入到调研和支教活动中,与成集中学的孩子们同学习,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