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社会实践】澄园书院开展基于ppp模式下的资产证券化社会实践调研

2019.07.15
分享到:

澄园书院 吴雪莹 全建宇 翁金丹 报道

PPP模式作为公共设施的新型经营模式,近年来在我国大规模兴起与推广,并在缓解公共部门资金短缺、居民生活水平提升、福利优化等方面发挥一定的积极作用。由于其投资回收期长、资本流动性不足,PPP模式与流动性多样的资产证券化产品结合被提出,在此背景下澄园书院与研究生院合作,带领校级重点社会实践团队展开基于PPP模式下资产证券化的研究。

75日,团队邀请到中建八局永宁项目公司投资管理岗工作人员暨澄园书院校友导师尤炫杰为社会实践团队成员讲解ppp模式与资产证券化的基础概念与知识框架,同时理论与案例结合,从可行性与必要性两个维度进行剖析,最后对项目课题《基于PPP模式下资产证券化的研究》提出建议。经过学习、讨论、笔记整理,团队成员对于课题建构了一定的理论框架。

78日上午,社会实践团队在澄园书院团委书记吴雪莹的带领下,前往宁建工业园,对于ppp模式的永宁街道项目进行调研学习。

南京中建乡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徐小敏对团队成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成员们能在此次实践参观中有所收获。投资部经理杨雄向团队成员们介绍浦口区永宁街道特色旅游镇PPP项目概况。关于于永宁街道的建设运营,成员踊跃提问,在杨雄的解答中对各项目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当天下午,分队跟随工作人员实地考察了永宁项目中的姚徐老街和河岸花海,在走访中进一步了解了永宁项目的实施情况。通过对于永宁街道的调研参观,从老街的规划安排到花海的维护修理,成员们有了实践性的PPP模式认知,并与之前的理论进行梳理整合,做好了深入课题的准备。

本次与永宁项目的结合,帮助团队打破PPP项目模糊的理论知识的局限,对于PPP项目与资产证券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进一步加深了澄园书院与中建八局的校企合作。团队将通过永宁项目对“PPP模式下资产证券化的研究”这一项目开展进一步探索,争取更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