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建】“传承红色革命基因,践行审计初心使命” 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19.07.14
分享到:

培训教育学院 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根据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围绕“入党初心、南审初心、审计初心”,组织党员教职工赴山东省临沂市开展“传承红色革命基因,践行审计初心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并进行审计职业教育专题调研。

    怀着崇敬的心情,全体同志瞻仰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及山东根据地审计展馆。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仔细观看馆内陈列的珍贵革命历史文物、史料图片及沙盘演示,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学习到了老一辈审计工作者对党忠诚、坚持原则、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伟大精神。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紧张的学习之余,学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与临沂市审计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审计干部对审计职业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如何提高审计职业教育质量,切实发挥培训在审计工作中的作用等内容,双方进行了探讨。调研期间,临沂市审计干部填写了审计干部培训质量调查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服务审计职业教育工作与党的建设有机结合,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沂蒙精神”中汲取能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求真务实,更好地保障审计署党校、审计干部教育学院日常运转,进一步推动审计国民教育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