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社会实践】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时代精神

2019.07.14
分享到:

泽园书院 商学院 报道

 7月8日,我院校级重点团队时代“红”流社会实践小分队在王军伟老师和周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徐州市下辖的邳州市邳州农村商业银行开展新时代背景下“红色银行”发展新模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午3时许,小组成员一同乘车来到了碾庄战斗纪念馆参观,在纪念馆讲解员引导下,同学们走进了纪念馆,去感受那段炮火连天的岁月明白了胜利的来之不易,认识到我军的胜利即是人民的胜利!

在参观碾庄玗战斗纪念馆结束后,7月9上午,全组成员满怀着邳州当地红色文化是如何影响邳州农村商业银行发展模式的疑问,在邳州农村商业银行有关人员的帮助和引导下,首先参观了以奚仲文化为代表的奚仲支行,了解到其是如何传承古人奚仲身上所体现的工匠精神;然后参观了以王杰精神为红色文化代表的王杰支行,认识到其又是如何打造“红色银行”业务开展模式;最后还参观了以智能科技为代表的徐塘支行,体验到其是如何利用智能科技聚力服务三农、小微和当地特色产业。

9下午,全组人员到邳州农村商业银行总行开展了“企业文化建设,红色文化传承”暑期社会实践座谈会,从邳州农村商业银行自身发展角度更为深入了解到它是如何将当地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融入到自身企业文化,打造以王杰支行为代表的“红色银行”发展新模式,更好的传承当地红色文化。如何通过加强“党建+文化建设”的方式,更好服务三农,更好履行社会责任。

暑期社会实践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向邳州农村商业银行学习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却是长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