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社会实践】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光辉历史

2019.07.14
分享到:


——澄园书院开展“澄园先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社会实践

澄园书院 陈琳 高彭媛 报道

1848年924日,中国共产党在济南战役中取得胜利,解放军战略反攻阶段的三大战役也由此拉开序幕。

为缅怀先烈精神,赓续光荣传统,重走解放战争路,710我校澄园书院澄园先锋实践团队二队来到了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学习调研。

济南战役纪念馆分为陈列展厅和全景画展馆,详细的讲解了济南战役的过程和历史意义。队员们瞻仰了毛主席题革命烈士纪念过程中,队员们学习了“爱党爱军,依靠人民,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济南战役精神,并开展了“红色基因传承”调研活动。一座丰碑,永存青史,一种精神,烛照未来。

济南战役纪念馆的孙晓峰馆长介绍了该纪念馆的基本情况和在发挥红色基因传承作用方面开展的相关活动。

学习调研后,同学们表示,铭记英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